可乐冰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山河故人

本文有亮点,自寻哦~

我文笔太渣了,我难过,对不起

———————————————

其实冯正并不是黄景行的第一任搭档,但他却是适配度最好的一个。匹配度达到了92%,前所未有的高度,首席哨兵和首席向导,仿佛他们注定要在一起。


北京塔得了这么两个宝贝,自然喜上眉梢。为了追求单兵作战力量的提高,一开始他们是分开训练的。外出任务也是各自和不同的搭档匹配,就是为了锻炼他们的适应力,可也让两个人平白受了许多苦。


冯正的第一个搭档是高博,也是如今的塔内指挥官。而黄景行是个哨兵,所以一直没有固定的搭档,即使出战也只是和哨兵搭配。


直到08年,黄景行在欧洲区端了一窝外围势力,而冯正独自一人在东洋重创了一股长期袭扰国境线的组织,此后塔内方可以高枕无忧。


在这之后,伤痕累累的向导和哨兵才有了抱在一起喘息的机会。他们16岁在一起训练,真正在一起搭档的时候却已经25岁,可还没来得及发展出什么,黄景行又被调离北京塔前往上海塔做训练官,而冯正留守北京。


历史已经告诉过世人,最优秀的总是要承担最多,为了给后面的人开路,他们总要有所牺牲。


一晃六年过去,如今黄景行终于有机会再能与冯正搭档,他怎么可能不开心?


只是这人可太瘦了,他直勾勾的盯着那截细腰,似乎一只手就能揽住,应该补一补。


黄景行看着一脸严肃认真的跟在冯正后面走,实际上满脑子想的都是上海哪家店好吃应该抽空带冯正去吃一吃。


直到眼前突然出现了作战靴,嗯????迷茫抬头,看见人似笑非笑的脸 ,“我说,你要带我去哪儿住啊,我的黄暴龙同志”  他难得有些窘迫,又因为那句“我的”而暗暗感到开心,低头掩饰性的咳了一声 :“你先和我住吧。”


“听说这届新兵很难带。”


“是啊,散漫且怂。”


“让我替你看看?”


“不急,先休息,我带你吃好吃的去~”


黄景行拎着冯正的包,火龙背着熊猫团子跟在他们后面,两个人就这么有一茬没一茬聊着天走远

次日,上海塔训练场

一群哨兵面对着脸色黑如锅底的黄教官瑟瑟发抖,可怕,太可怕了,一大早晨就一言不发先来个万米长跑,一百个俯卧撑,现在眼冒金星的要开始对抗训练,内心都在哀嚎,妈妈,我想回家


黄景行头天晚上匆匆带着心上人跑去吃了顿好的,第二天脑壳疼的要命,还要早起上班不能和人聊天,心情糟到了极点,来到训练场看见一批怪瓜裂枣的新兵蛋子只觉得神经突突直跳,今天他的训练宗旨只有一条,那就是谁都别想站着回宿舍。


比起黄景行这边的疾风骤雨,冯正那边要平静许多,他慢悠悠睡到了自然醒,洗漱完毕,拿了黄景行留给他的家里钥匙和车钥匙,直奔上海塔指挥所。


一进门,高博早就在办公室等着他了:“呦,这不是我在北京的铁瓷儿吗?怎么,终于来上海讨生活了?” 


冯正配合着叹了口气,“可不是嘛,贫穷啊,高指考虑一下?我看上海塔这么大养我一个不是问题。” 


“你就和我贫吧。”


玩笑归玩笑,正事儿还是要说的。


高博把任务书和地图交给了对方以后说:“这个任务其实你可以不接,毕竟和你们北京塔也没什么关系。” 高博似笑非笑,脸上写着有八卦三个字。冯正白了他一眼,从包里拿了一张体检报告给了高博,对方戴上眼镜看了几眼,认真了起来,“冯冯,S级任务对你们俩不是问题,但是你的个人方面,塔里…非常重视。” 


他笑了笑回了一句 :“知道。”

他已经36岁了,虽然搭档过几个人但也毕竟没有结合过,攻击型向导的精神状态和普通向导不同,虽然有强悍的攻击力可正是如此不稳定的几率也会大幅度上升,他是首席向导,又有谁能够梳理他呢?换句话讲,又有谁能够承受他的精神力呢?如果他再找不到一个适配的哨兵,那么他会面临精神图景崩溃的危险,要么坠入井,永远醒不来,要么崩溃,最后失去战斗力,而这两者他冯正,都不选。


他是死过一次的人,坐以待毙不是他的风格,他要与喜欢的人共度一生。


他笑了笑,“说实在的,最近我一直听见些声音,我的图景已经不稳定了,偶尔会陷入过去的幻觉”抬手虚空比划了一下子,“会回到刚开始的时候,以为自己还年轻,还在训练场。” 


那真是最刻骨铭心的记忆。


塔是他们和前代哨兵向导一起打拼出来的,到冯正这儿也不过第三代。一切都是从头摸索,16岁到26岁,整整十年过得仿佛是地狱一般的日子。身前是暗处不停打探的敌国势力,背后是稚嫩的缺乏理念的新一代,他们整日奔波在前线,没日没夜的训练,鼻孔里都能窜出火,嘴里都是硝烟与血,为的就是给新一代开路,他们总会老去,可总有人正在年轻。


因此也不怪黄景行总说新一代渣,实在是因为他们的过去,不可复制,不可重来。


“如今到了好光景,我竟然开始感觉到自己在衰退。”  高博看着这个一向乐观的男人自嘲似的笑笑,心里有些发紧,忍不住开口劝:“总会有办法的。”


 我也可以帮你啊,他在心里默默这么说道。


“啊,是,这是我来到上海的理由。” 冯正挠挠头,他着实瘦了一些,一笑脸颊绷得很紧。


“黄景行,就是我的理由”


这回感到眩晕的,是高博了

评论 ( 6 )
热度 ( 15 )

© 可乐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