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冰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闲萍】烟火

看家人放烟火想到的,一则小段子罢了,大家新年开心

———————————————

陈萍萍一生之中显少有人专门为他点过烟火


叶轻眉算一个,那个女子总是爱倒腾些奇奇怪怪的玩意儿。做的烟火也比市面上卖得大,卖得花样多,那时他还年少,他们在诚王府也曾一起放过几次烟花。


可绝大多数时候他都是默默的跟在他们后面,看着他们的玩闹的背影就已经很满足。


叶轻眉故去后,他在鉴查院也过过除夕。新年对他这个没什么家人的人而言意义并不特殊,无非是热闹一些罢了。

几大处的处长也不是没有拉过他一道儿的,怕他清冷也曾在院中象征性的燃过烟火,只是那花总是很小,再没有当初那些花样了。


也许,只是陈萍萍的心境变了而已


而现在…………


“你这是拿的什么?”


今年除夕陈萍萍在范府过的,刚吃了饭就寻不见的年轻人这会儿正拖了一大箱子东西到院中,脸上不知从哪里蹭的灰,像只花猫一样。听他问了这句话,冲他眨眨眼,神色带了几分狡黠:“您等着看吧”


说罢,便把箱子的东西小心拿了出来放在了院子空地处。这回陈萍萍识得了,正是一堆烟火,他心里明白年轻人想玩些花样,于是嘴角啜了笑并不戳破。


范闲摆弄了半天才成功把烟火点燃,施了轻功躲进陈萍萍在的廊下,趴在老人腿上两人一起看那些绚丽的、闪烁的、被赋予了所有美愿的焰火在空中绽放


比陈萍萍以前看到的还漂亮,还盛大,花样还要多,足以慰平生


“漂亮么?给您做的”,范闲开开心心的望着他,满眼都是一个陈萍萍


他伸手用袖子把少年人脸颊的黑灰擦净,低声答:“好漂亮”

顿了顿又补充一句:“是我见过最漂亮的”


范闲听了果然很高兴,“那我每年都给你做!”


“好啊”


如今,陈萍萍也拥有特意为他放焰火的人了

评论 ( 21 )
热度 ( 39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乐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