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冰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闲萍段子“等你”后续

这是一个不发布在tag里的内容,是关于那篇等你的后续部分,我注定不能写些单薄而愉快的内容发给大家


所有文字必然会带着一些小细节,也必然不会那么的有趣,如果不选择传达些什么写作于我就失去了意义

————————————————————


陈萍萍去了武汉已经一周


没人知道范闲经历了怎样的辗转反侧的一周,他想着陈萍萍至少不会失约每日联系,可实际上这联系与他往往错时,从一开始的准时变成了后半夜凌晨,他心疼的要命,让对方用这点时间不如睡会儿,于是有限的交流还是不可避免的归于稀少


范闲是可以理解的


因为他也是反复搜查着疫情的一员甚至他在医院可以了解到更多的内幕,也由此变得忧心如焚。武汉到底多么严重了,感染的或者携带的人数是否像新闻上那么乐观,更何况物资那么匮乏陈萍萍到底能不能好好的保护自己


现在已经半夜11点了而他还没有等到自己爱人的一句平安


他有些悔


应该陪着去的,范闲想,他应该陪着的,至少不能让陈萍萍一个人面对,可他只是在校医学生,能做的有限,若是添乱更加麻烦,不小心感染了也要害对方担心


理智和感性从来都撕裂不是么?


何况北京也变得不太乐观,他想,也许他也得去疫区,但说不准不是武汉了


毕竟500万人满地跑呢不是么?


心凉不过一句话的事儿,是不是啊?那个屏幕里把口罩戴反的官员?你说是不是?那些满地追捕动物的没有脑子的人们,你们是不是该偿还?


他爱的人或者他自己选择走上前不是因为多想奉献自己,不是为了除夕夜只吃一桶泡面过活,不是为了给那些无耻的嘴脸收拾烂摊子。


而是他们是如此虔诚的爱着自己的世界,而是他们具备了这样的能力且现实中真实的存在着无辜的弱小的人需要他们


他们只能化自己为炬火点亮整个夜空


他们也不过是,没有办法罢了



“叮咚—”


手机震了一下,微信来了一则新消息,已经是凌晨一点了,陈萍萍给他发了一句平安。这是他们的约定,为了节时省力,安好就报一句平安


他一个姿势坐得有些累,搓了搓脸,回了一句“要平安”


陈萍萍:嗯

陈萍萍:我爱你


一阵静默


范闲:我等你,要回来

陈萍萍:好


他选择了相信


——————————————————


我只有一支笔,别的什么都做不了


评论 ( 3 )
热度 ( 23 )

© 可乐冰 | Powered by LOFTER